禀性难移

帅哥啥样我啥样,泠松寒gg到哪里哪里亮💅💅

:《大厦将倾,非一木可挡》
       如果没有那么多希望,安迷修最好的归宿其实是无色雪原。他该结束在没有黑暗的地方,该把双剑深深地插进雪地,在一场盛大的落雪里鞠躬谢幕;自始至终只有他的对手一个人看着他,看着他倒地不起,看着风雪诘问默然伫立的剑。然而也许是眼前浮现出了那片燃烧的玫瑰田,也许是脑海中响起了那个苍老而智慧的声音,总之最后的骑士安迷修又重新站了起来,捡起披风穿起长铠衔起玫瑰,眼神坚定地站了起来。
       神近耀背对着他叹了口气,声音轻得像一片飘落的雪。安迷修举起双剑对准他,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我不会在这里倒下。

       这届大赛的人都是没有感情的杀手,而安迷修仿佛是创世神手下的漏网之鱼,腥风血雨尚奈何不了海盗死亡前的一首华尔兹,更不能扼杀年轻骑士的浪漫情怀。在人人勾心斗角刀尖舔血的凹凸大赛,已经是第五名的安迷修在没有战斗的日子里哼着小曲,连死亡都构筑出了一个理想场景:战死沙场,飞雪连天,双剑在他斜前方半米处倒插如墓,流焱比凝晶高一个剑柄,不要很多人围观,只要一个神秘而帅气的对手给他鞠躬。

       哦,当然不死是最好的啦!


       神秘而帅气的神近耀有心成全他,奈何压倒白日梦的不止是使命感,还有挂。安迷修的反杀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总之最值得在意的那个后果是纯情骑士痛失圆梦良机,在很久以后的半决赛上倒在了所有人面前。
        潜伏的诅咒在生死攸关之际发作,武器瞬间从背后穿出心脏,安迷修低着头,血从嘴角溢出,额前垂下的头发遮住了表情。没有大雪和理想型的对手,只有断剑和某个无心插柳的渔翁。何必呢,如果神近耀在场一定会摇头,本来就没有那么多希望,你也不是不知道。
       总之,总之,最后的骑士安迷修死了,没有闪闪发亮的披风长铠和玫瑰,穿着沾灰染血的白衬衫平平常常地离开了。无数人踮起了脚尖,好奇这位活菩萨的元力种子的尊容。然而安迷修的元力种子周围笼罩着圣洁的白光,直到随着满赛场的种子一起升上了天空还是没有散去,像一颗经久不灭的星星。有人说他的元力种子是一块袖珍盾牌,有人说那是一枚勋章,总之没有人说那是玫瑰或者剑。形状不像吧,安迷修那对浅绿色的眸子里干净得很,一心只想着守护大家和衣锦还乡,儿女情长影响出剑速度,好勇斗狠要挡上天堂的路。都说这届大赛一半人有挂,那安迷修的挂就是身为骑士的修养和执念。所谓愿望就是执念的投影,遇到扭曲的东西就用拳头去矫正它,这一点倒是只有金可以与之并论。
        安迷修死了,天上的星星都要熄灭一半。艾比脑子里嗡嗡响,没来得及使出的弓箭被抓得发颤。她没想着以后单打独斗的日子她活不过三天,也没想着要哭,只是想着:安迷修死了,安迷修死了,安迷修被淘汰了,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她从在脑子里默念到放到齿间咀嚼,第一个音一出来眼睛就模糊了,一瞬间时光倒流场景变换,仿佛周围还是那个有惊无险的迷宫星,一会儿是安迷修把她和埃米护在身后,一会儿是她和埃米把浑身是血的安迷修拖离战场,一会儿又变成了她在气冲冲地教训着一个局促可爱的大男孩: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就凭你的,你的骑士道吗……安迷修.……”

        雷狮觉得喉咙堵得厉害,胸腔里一股气血上涌,在听到卡米尔死去时的那种感觉又隐隐约约地冒上来了一点;不过这次不是为安迷修的死,是为安迷修的离开。他不怕在黑暗里行走,前提是别让他见过光亮。真是好心帮倒忙啊,安迷修,你让我以后怎么办呢?雷狮冷哼一声。没人再喋喋不休地劝他下辈子改行做个好人,因为凹凸大赛的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也没人会在他杀红了眼的时候提醒他:想想大海,想想卡米尔,想想自由……安迷修确实没这么提醒过他,但是每次与安迷修交锋时,雷狮就会有一种久违的载着卡米尔在偌大的星海里飚船的快感:全力以赴,而无所顾忌。
       艾比把眼泪逼回眼眶,连鼻子都不敢吸。埃米死的时候她哭了好几天,现在她却哭不出来。是啊,安迷修怎么能倒下呢?她清楚地感觉到,安迷修不仅仅是安迷修。那他还是什么呢?他还是最后的,最后的……安迷修希望人们为他欢呼,但是不会希望人们为他哭泣。好像只要她的眼泪没有落下来,一切就只是一个梦,年轻的安迷修依然在奔跑,星星依然亮着。
        十五岁的金不懂这些,他为安迷修大哭了一场。如果是雷狮海盗团被淘汰了,不说普天同庆,总之正义的伙伴小金绝对不屑于为他们伤心;如果换成小队的成员,他就或许和艾比是一样的反应。只有安迷修,算不上和他有多亲密的关系,却也一起创造过美好的回忆,他们在两头一起阻止迷宫星毁灭,又一起光明磊落地与裁判长对峙,也只有这样的距离才能容许淋漓尽致的悲伤吧。雷狮嫌吵,但是没喝止他。
        佩利也不懂这些,他只知道那个烦人的安迷修玩完之后,某些小老鼠的积分可终于能拿到手了。用拳头求生路的狂犬不懂气氛的沉重,当即跳出人群,重拳直逼艾比,然而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左胸口已经没入一支箭:跟以前同种样式的一支箭,但是更有力、更决绝。艾比凝视着他,原本是玫瑰一般火红的眸子,现在却像盛满了血。他在倒下的前一秒看见她的身后张开了黑色的羽翼——艾比就长过一次翅膀,为了救埃米,不过是白色的。
       七神使兴奋起来:一个元力意外大幅提升的选手!
       有没有人说过元力也是内心愿望的映射?凯莉突然察觉到一股元力在接近身后,猛地一回头,却是安莉洁捧着一把冰凝成的剑,穿过人群,走向安迷修之前倒下的地方。对啦,安迷修夸过安莉洁“即使在如此残酷的规则下,依然坚持自我,不被争夺的戾气所污染”呢。
       那把剑做得真是完美无瑕,仿佛就是真正的凝晶。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了,看着安莉洁轻轻地跪在血泊前,轻轻地把一尘不染的冰剑放在血泊中间,然后双手合十,轻声沉吟——起风的那一瞬间,所有人都仿佛听到了安迷修的声音:
        我的剑放在这里。我将牢记谦卑,怜悯,公正,荣誉,牺牲,英勇,灵性,诚实的美德。我的灵魂和生命将奉献在公平之神的脚下,我的血将伴随着荣誉洒在战场上。我的剑放在这里,神祝它永远锋利。除非它的主人向它低头,它将永不折断。

       安迷修当然不仅仅是安迷修,也当然没有那么多希望。安迷修是所有人的救星。他死了,所有星星都得给他送行。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