禀性难移

帅哥啥样我啥样,泠松寒gg到哪里哪里亮💅💅

凹凸中学人民一点都不争气(二)

  格瑞和雷狮不是本地人,因一个不满于寄宿生活的条条款款,一个不适应集体生活,性格从来迥异的两兄弟首次一拍即合,选择了在学校旁边租房。房子是安迷修推荐的,楼下有个小卖部,不过两人都鲜少光顾。事实上不管是走读生推推搡搡走进校园的早晨,还是人潮随着放学铃涌过的下午,那个老旧的店面始终与世隔绝一般沉睡在化不开的寂静里,不起眼到了一种怪异的程度。
 

        格瑞被卷帘门的地锁绊了一下,惊动了柜台前正在等待售货员找货的人。他扇了两下空气中漂浮的尘埃,一抬头就对上安迷修惊喜又仿佛松了一口气似的目光。
        “格瑞!”
        “安哥。”格瑞点点头。“今天风纪委员会的事很多吗?你走得好晚。”
        “不算太晚啦,刚刚去抓了违纪。”安迷修笑道,“学校后门那边不是有片小树林吗?帕洛斯给我的消息,今天放学有人在那里约架。”

  格瑞瞳孔地震:“抓到人了吗?”

  被帽檐遮住面目的售货员递过面包,安迷修道了谢,走到格瑞面前时停了下来:“没。晚了一步,我就看到一个背影,有点像你哥…哈哈,开个玩笑,那个人没带头巾啦。你还真别说,自从雷狮安分下来后,我已经好久没逮过打架斗殴的了……诶格瑞你买药了?雷狮受伤了?”

  格瑞面无表情:
       “摔的。”

  ——————

  佩利要拉雷狮去打篮球,雷狮撂下一个书包和一句没空,拔腿就准备往围墙那边跑。年轻的猎手并不急于以老练为征途划上条条框框,此前好了伤疤忘了疼才是一往无前的资本。虽然昨天嘉德罗斯给他留的伤疤还没好而且挺疼,但是雨他无瓜,他正巧是愈拍愈跳的小皮球。

  一直静静地盯着雷狮手臂上的淤青的帕洛斯终于开口了:“老大,你这两天好像对初中部那边很上心啊。是不是,呃……格瑞他……”
        雷狮的脚步顿了一下,再次转过来的脸上带点笑意带点威胁:“想什么呢,那小子能有什么事?”
        “那您……”
        “找点乐子而已,管那么多干嘛,带佩利打球去。晚上老地方见。”

  
         目送雷狮翻墙离开,帕洛斯转过身,正好撞上卡米尔帽檐下阴沉的目光。

   “…帕洛斯。”
        卡米尔的声音很冷。
        “就算学校真的出现了制得住雷狮大哥的人物,我想他也不缺见风使舵的追随者。至于格瑞,你也知道你还没那个资格往他那儿做手脚,即使他的实力真的打了折。
        “我劝你不要动什么歪心思,否则后果很严重。大哥愿意留你,但是我也有为团队清除危险份子的权利。”

  

   帕洛斯还是笑,只是这次的笑跟以往有些不一样。

  “不,卡米尔,这次是你错了。”

  
          ——————

  雷狮没跟嘉德罗斯打着架。

  教学楼空荡荡,魔鬼在操场。他挤开人群来到前排,看到有两人在操场打得不可开交。…雷狮脚下一个趔趄,确认了风暴中心的两个魔鬼一个是昨天把自己的猛兽尊严按在地上激情摩擦的嘉德罗斯,一个是自己清心寡欲根正苗红的小老弟格瑞。

  雷狮凌乱了。不是因为格瑞跟嘉德罗斯打起来了,是因为格瑞跟嘉德罗斯势均力敌。昨天唯一令他稍感安慰的是他的猛兽直觉一如既往的精准,只是万万没想到对面的小孩简直是猛兽中的海豹突稽队选手;雷狮在体格上20cm和战斗经验上3年的优势半点都没占到,眼睛一睁一闭就是十连暴击,他还是被动的那方。他知道格瑞比自己能打,但是不知道格瑞比自己能打这么多。
        前浪死在沙滩上。

  
         一道金光骤然闪过,雷狮回神去看,瞳孔海啸。各种意义上。

  ——嘉德罗斯一跃而起,手中不知何时多出来的蒙着光的玩具模型——雷狮觉得有点眼熟——变戏法般顺势幻化成了正在上扬的金色棍子。他对人群的惊呼充耳不闻,猛然向下一劈,借俯冲的惯性把一片嘈杂都抛在风声背后,在格瑞原本站立的地方砸出一个尘土飞扬的大坑。
        “…我说,格瑞,我已经无聊太长时间了——”
        格瑞在对方提棍前就已敏捷地闪到了战场外远离人群的一边,观望局势的同时和早就被注意到的雷狮遥遥交换了一个震惊中带着复杂的眼神。

  ……

  雷狮无端想起离开高中部前帕洛斯的问话。

  

  格瑞刚刚站定,风被划破的尖鸣又从背后由远及近。来不及回头,他脚下迅速发力,跃到一个比常人所至略逆天的高度躲过攻击,又以违背地心引力的速度在元力余波消散的后一秒下落到了另一处。

  “是'参赛者'……”

  格瑞转过身,有点咬牙切齿地看着那根棍子。

  人群隔得太远看不真切,雷狮却是感应得很清楚,格瑞刚刚为了躲避也小幅调动了元力。…他用舌尖碾过齿沿,拳头攥紧了些许,神色有些沉。
       
       “你在害怕什么?”嘉德罗斯在空中大笑,身后的棍端指着混乱的人群。“管他们干什么?他们就是知道了能怎么样?来吧,格瑞,把你的武器拿出来,我们痛痛快快地打一架吧!”

————————————————

1.新设定:

参赛者:某种奇妙的身份,已知可使用元力。已知嘉德罗斯为参赛者。

2.本来安瑞成分太少了没敢打tag,然后猛然惊觉,雷嘉成分更少啊!!那我怕个球啊!!(?草(dbq我是弟弟

3.安哥那段是伏笔,我不是凑字数选手TT

4.武力值排名同大赛排名

5.雷狮莫得头巾是因为打架的时候习惯取头巾

6.格瑞称呼安迷修为“安哥”是因为安迷修是他老大(?(草,就是风纪会长和会员的关系))

7.一个紧急补充,设定是卡米尔和格瑞都是雷狮的底迪

评论(14)

热度(95)